一水竹陌

【斯哈】十九年至

7月31日哈利·波特生贺ww
°孙世代√
°偏师生情√
°无剧情无发展√

>>>>1°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进校的第一年就见到了墙壁上挂着的那幅画像。

——换句话说,波特家的二儿子进校的第一年就因为违反校规被请进了校长办公室。

据他本人所说是“在魁地奇训练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飞进了禁林”,而麦格教授把他叫进校长办公室也就是为了听他好好解释究竟是怎样的“不小心”才会穿过半个校园从最西边的魁地奇球场飞到最东边的禁林。

“麦格教授,其实斯科皮·马尔福也参与进来了,他只是飞得比我快所以没被发现而已。”阿不思翠绿色的眼珠一转,乖巧地举手,毫不客气地出卖了自己的好友。

“阿不思你这个大叛徒!果然不应该相信你们格兰芬多任何人!”陪着好友来校长室认错结果被拖下水的斯科皮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气鼓鼓地撇了撇嘴。他趁着麦格教授转身的功夫,在暗地里用口型对阿不思说。

阿不思故意无视了他,抬头看着麦格教授,一副认认真真吸取教训接受批评的模样。

把二人的小动作看在眼里的麦格无奈地摇了摇头,拉开了校长办公室的门,回身又看了他们一眼:“擅闯禁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十分。接下来我要去隆巴顿教授的温室一趟,你们俩先在这里反省——我不希望回来的时候发现校长办公室被拆了。”

麦格教授离开后,校长办公室里空旷了起来。斯科皮听话地站在原地,阿不思却不安分地用手碰了碰冒出阵阵青烟的银器,又戳戳安静地呆在三角凳上的分院帽。

“阿不思·波特,我并不认为随便碰别人的东西是良好教养的体现。”斯科皮显然还没有原谅阿不思,语气带了一点傲慢与鄙夷。

阿不思习惯了好友不时的傲娇,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绕到了画像的面前。

办公桌后那面巨大的墙上挂着霍格沃茨历届校长的照片,中央那幅画像里的人似有所觉地看向了他,漆黑的眼睛就像深不见底的古井。

看清来人后,他发出一声似是嘲讽的轻笑:“我看看……绿眼睛,杂乱无章的头发……看来又是个波特家的讨厌鬼。另外那个,倒是一如既往地贯彻马尔福式的审美。”

“你好。我叫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阿不思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

“我是斯科皮·马尔福。斯内普校长好。”斯科皮有模有样地行了个礼,透着些许局促——他大概从父亲那里听说过这位伟大的斯莱特林前任院长的传说。

斯内普以一声冷哼作为回应:“擅闯禁林……如果我是校长的话,绝对会把你们学院的沙漏扣到底。”

“西弗勒斯,别这么认真,你当校长的时候好像也没这么干过吧?”另一旁的画像里,白发苍苍的老校长笑呵呵地加入了他们的对话,“生龙活虎的孩子们总是这么充满活力,偶尔闹闹也好啊。”

“爸爸说如果有机会见到您的话要和您说声谢谢。”阿不思仰头看着画像里的斯内普,并没有在意他冷淡的态度,认真地说。翠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透着些许好奇,“他还说您是他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这句话我已经听你哥哥讲了无数次。”斯内普不耐烦地皱眉,显然想到了詹姆·西里斯·波特这个调皮鬼——整个名字都包含了他上学时最痛恨的两个人,本人果然也没有愧对这个名字,不负众望地天天进校长室。

“哥哥还能记得这句话,大概是因为爸爸天天和他强调。”

“所以他也天天犯错进校长办公室来和我强调了,顺便问我这么勇敢为什么当初没有进格兰芬多。”斯内普露出一个刻薄的讥笑。

阿不思正欲说些什么,麦格教授在下一刻重新推门而入。两人免不了又听了一番教育,然后获得了离开的许可。

阿不思离开校长办公室的时候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画像一眼。画像里斯内普面容沉静,却也正在定定地看着他。

一样的绿色。

定格在绿色眼眸里的世界,似乎从来都没有改变,总是这样通透而生机勃勃,仿佛流光溢彩。

——大概谁也没有发现,袅袅腾腾的青烟里带了点怀念故人的意味。

>>>>2°

麦格教授宣读完这个礼拜名为“波特”的小巨怪们所有违反校规的行为,照例总结:“你的孩子要是有你一半省心就好了。”

哈利笑得温和有礼。

当年那个偶尔会意气用事的魔法界救世主如今早已收敛了锋芒,经过岁月的磨砺越发沉稳。在麦格教授的面前却依然保持了学生时代的心性,对于大胆触碰教授们底线的行为颇有点喜闻乐见。

他有些纵容地摸了摸詹姆的脑袋,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是我这个月第三次从傲罗指挥部赶过来了。说吧,你们继拔光猫头鹰棚屋里面所有猫头鹰的毛、炸了尖叫棚屋之后又做了什么?”

“我拆了霍格沃茨里所有的马桶圈~”詹姆·西里斯·波特得意洋洋地说,一脸邀功请赏的笑容,“还包括二楼女生盥洗室里面哭泣的桃金娘的那个!阿不思只是负责准备效力很强的炸弹药水,其实根本没有派上用场嘛。”

阿不思表示抗议:“是谁被拉文克劳的问题卡了一下午的?詹姆你别忘了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都是我溜进去的!”

“……你们两个!”一直沉默的麦格教授终于再也收敛不了当年匹敌万夫的气场,属于格兰芬多院长的刚毅果决的霸气在此刻侧漏无疑,“每个人,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外加一个礼拜禁闭,罚抄霍格沃茨校规二十遍!”

“……”两个小家伙立刻乖乖闭嘴,找到借口溜出了校长办公室。

“你们好,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

等到房间里的人都陆续离开,魔法界的救世主笑着看向了墙壁上的画像。

——只有在这两人面前,他才有种真正回到过去的感觉。

“波特,看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你那堪与巨怪媲美的宝贵的救世主大脑里终于记住了最基本的礼仪?我该感慨时光飞逝真是令人感动么?毕竟我可不记得过去有幸听过你主动向我问好。”

“西弗勒斯啊西弗勒斯,你总是这么口是心非。”邓布利多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对于自己最自豪的学生,他不介意帮他一把,“哈利一直都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邓布利多你最近去戴丽斯那里蜂蜜茶喝多了吧?还是蟑螂串终于越过你的消化系统进入你的神经系统了?我刚才似乎听到了本世纪最棒的笑话。”斯内普毫不客气地反唇相讥。

哈利只是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

对斯内普,愧疚或是自责或是后悔或是敬佩,那些强烈的情感曾被流逝的岁月打磨得千疮百孔,也曾在每一个辗转难眠的夜里悄然入魇,最后终究沉淀了下来,和救世主的过去一并锁在了那场硝烟弥漫的巫师大战里。

大概他所求的,也只是能够再像现在这样,坐下来聊聊无关痛痒的话题,或者再听听斯内普纯粹为了毒舌而毒舌的话语。

“你不会又想和我说‘谢谢’吧?”斯内普懒洋洋地嘲讽,“波特,我倒是记得你应该差了我不少句‘我很抱歉’,这还是没有加上那两个小巨怪的前提下。”

哈利露出一个略带怀念的笑容。

他像是根本没有听见斯内普的毒舌,认真地凝视着他的眼睛,迟到了十九年的感谢如同郑重的誓言,话音悄然落地的那刻惊动了尘封的光阴:

“谢谢。”

>>>>3°

“詹姆,你说,爸爸和斯内普教授会聊点什么啊?”阿不思悄悄拱了拱哥哥。

“那就不关我们的事啦。”詹姆朝阿不思眨了眨眼,心照不宣,“反正我们已经成功犯错把爸爸叫过来了。话说这次麦格教授好像真的生气了,二十遍校规……我现在手头上只预留了十五遍……”

“我这里还有三十遍,上次草药课测验给了泰迪答案之后,我让他帮我多抄了十遍。”

“那就够了!”詹姆兴奋地单手握拳在另外一个掌心里一敲,“今晚禁闭结束之后还去禁林吗?我们可以叫上罗丝、泰迪和维多利亚。”

“还有斯科皮!哥哥你一直都在无视他。”阿不思为自己的好友打抱不平。

“才没有!你不觉得他对你过于殷勤了么!每次在我面前就趾高气扬的……”詹姆嘟嘟哝哝。

“明明他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只有你天天去招惹他,他会理你才怪……”

兄弟二人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渐渐远去,影子被斜照进回廊的阳光拉长。远处的塔楼传来隐约钟鸣,在宁静渺远的空气中散逸。

十九年至,岁月静好。

-FIN-

评论(7)
热度(2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