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逸真】闲花落枝

°我对第三集风神吹花的反牛顿设定一直念念不忘x
°张嘴吃糖w

【逸真】闲花落枝

风烟渡的偏僻小径上,总能看见一个少年倚着一棵郁郁苍苍的香樟树,托着一片花瓣,表情肃穆而认真。

掌心的浅粉红色花瓣边缘是渐变的白,正向中心微微卷起,看起来像一只精致的小船。

羽还真闭上眼在脑海里快速地走了一遍图纸。

花瓣厚度适宜,可以与两个零件连接处的狭缝契合……质地光滑,不容易产生僵化顿卡的现象……自带的纤维又具有较好的延展性……

怎么看都是最适合的部件。羽还真对于这个结论非常满意,思绪不由得跑远了些——

“风天逸到底会不会喜欢我……”

有风拂过脸颊,头顶鸟雀发出细碎的啁啾声,香樟树叶洗涤过的阳光落在青草地上,拉出斑驳的影子。

“……改良的这个机关呢。”羽还真犹自沉浸在脑海中的飞行翼改良设计图里,等到反应过来时才发现手里已经空空如也。他立刻瞪大了眼睛:“哎?哎哎?!我的花瓣呢?”

四处寻找都一无所获,不经意抬头才发现,那片花瓣不知何时飘落在了最高的树梢上,稳稳当当。

“这好像不太符合自然原理啊……”羽还真仰头观察了半天,喃喃自语。

有些心虚地四下张望了一下,确定无人后,羽还真一面念叨着“树神大人请原谅我的无礼,我真不是有意冒犯的”,一面小心翼翼地踢了一下树。

花瓣卡在两根枝桠里,纹丝不动。

羽还真有点苦恼。那片花瓣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阻隔零件,偏偏大小正好,很难找到第二片合适的。

纠结片刻,他决定爬树。

——其实论起爬树,羽还真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小时候被别人追打狠了,三两下跳上去脱身,倒也熟练。坏就坏在今天时运不济,爬到第一个分枝处,突然听到带着几分玩味的声音从树下悠悠传来。

“羽还真,你在干什么?”

羽还真闻言一抖,居然还能在电光石火间无比精准地判断出风天逸一定是又想偷星谷玄珍藏多年的酒了。

然而这判断没有什么用,他还是被吓得松手摔下来,直接砸到了羽皇陛下。

羽还真整个人都吓傻了:“陛……陛下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风天逸仰面朝上,倒是没什么表情,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起来——除去最开始的冲力,这只小奶汪比他想象中要轻很多。

羽还真手忙脚乱地从他身上爬起,然后哆嗦着把爪子伸了过来,看样子还想拉他。

风天逸打量了惊慌无措的羽还真一番,眼睛从左转到右,再从右转到左,不知怎的恶趣味就来了。他顺势一拉,把那人重新拉得跌下,而后双手搂上他的腰,形成一个禁锢在自己怀里的动作。

羽还真直接僵住了,一动也不敢动,好似一尊石像。风天逸刻意放缓了声音,气息喷吐在他的耳畔,语气里染上些许笑意:

“解释?”

羽还真语速飞快:“我想用那个花瓣做机关,因为它材质薄,用来做机关的话优点挺多……结果不知怎么就被风吹上去了。”

风天逸抬头,眯起眼睛看着最高树梢上的花瓣,神情有些高深莫测。

“花瓣飞上去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

“机关和改良的设计图……”

“我是说谁!”

羽还真听着他加重的语气,抖了一抖,想半天才想起来:“我……我想的是陛下……”

看着羽还真软萌可欺的小白兔模样,风天逸不知为何心情很好,语中笑意更甚。

“想我什么了?”

“陛下会不会喜欢我改良的机关……”

“……”旖旎的气氛一扫而光。风天逸暗自咬牙,为什么他有一种在和机关争宠的错觉?

他沉默地坐起身,羽还真在他怀里挪了挪,小心翼翼地瞅他。

“你知道人族的传说么?”风天逸突然开口,语气温和。

羽还真有些迟疑地摇了摇头。

“你闭上眼睛,心里默念心上人的名字,让风把手中的花瓣吹走。”风天逸目光落在远方,声音很轻,像羽毛轻轻拂过,“如果它能落到最高的树梢上,风神会把你的心意带到那人身边,那人会来向你告白的。”

羽还真大概被这么温和的风天逸惊呆了,只顾着看他温和的侧脸,糊里糊涂地拼命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所以你明白了么?”风天逸突然看向了他,湛蓝色的眸子很深,藏着些许说不清的东西。

羽还真这才醒悟过来,细细推敲了一遍风天逸的话,而后激动地答道:“我懂了!陛下!风神能推动的话,那飞行翼的内部机关正好可以靠适当风力来平衡重力!”

“……羽!还!真!”风天逸对眼前人的迟钝简直无话可说,直接伸手掐了他的脸。

“在在在……”羽还真眼泪汪汪地瞪着眼睛,不敢喊痛,忙不迭地答应。

看着那人无辜又带点委屈的小眼神,风天逸深呼吸,再深呼吸,好歹忍住了死命揉他脑袋看看那里面到底装了些啥的冲动。

“不允许拿下来,听懂了么?”

“可是……”

“没有可是。睁眼看着。”

风天逸拉着羽还真起身,站在他身后将他圈在怀里,摊开的掌心里是另外一片花瓣。他闭上眼,俄而有微风再次拂过,那片花瓣飘摇着向上,轻轻巧巧地落在了树枝的顶端。

羽还真傻愣愣地看了半天,扭头盯着风天逸,目光里带着难以言喻的惊喜。

风天逸正想感慨这木头终于开窍了,然后听见羽还真按耐不住欣喜的声音:“陛下!你刚才也在想我的机关吗?如果是的话这对于机关和主人关系真是一个巨大的……唔……”

风天逸忍无可忍,一把转过他的身,吻了上去,堵住了那些没来得及说完的科学术语。

树梢上的两片花瓣静静地靠在一起,再未分开。

—FIN—

本文又名
#我家傻白甜真是标准的理科生#
#和机关争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给对象告白可是他不懂我的浪漫我该怎么办在线等很急的#

评论(16)
热度(175)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