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楚路】师兄与龙(上)

°暗搓搓全程撒糖,两发完结,不甜不要钱√
°所有科学都是lo主胡说八道系列(x

【楚路】师兄与龙(上)

>>>>1°

“……说时迟那时快,楚子航师兄淡漠拔刀,银色光刃划开沉重的夜幕,雨滴混合着血水落地成圆。那一瞬间,他周身从容不迫的气度简直惊为天人……”正在说话的那个男生挥着手中的玻璃棒,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卡塞尔偌大的实验室里明明只有两个人,却被他生生营造出了说书现场人山人海的气氛。

唯一的听众路明非满脸见鬼,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一边往蒸发皿上加一层刺有小孔的滤纸,心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师兄的迷弟了……但我们两个人现在是在补考炼金化学哎!补考哎!你能不能稍微有点考试的紧张感啊!

“……要是有一天能和楚师兄并肩作战就好了。”男生搅了搅烧杯中的溶液,抬头向往地看着高高的天花板,“说起来,也不知道谁有幸和他一起出过任务。”

路明非正忙着将凝华出的咖啡因半成品转移到玻璃皿,心不在焉地回答:“我有过吧。”

“什么?!你和楚师兄出过任务?!莫非你是那个……”男生大惊失色,猛地回头,下意识地挥舞着手表达他内心的震惊,却忘了手里还有东西。

路明非眼睁睁见那汉子左手的玻璃棒带翻了面前的蒸发皿,尚未结晶的溶液沿着三脚架泼洒而下,悉数流进了他的玻璃皿里。

而同时他被吓得手一抖,胶头滴管里的丙酮不受控制地掉了七八滴。

“……”

一阵浓厚的黄绿色烟雾瞬间腾起,在整个实验室弥漫开来,靠近实验台的位置还能听见类似腐蚀的诡异滋滋声。

“不科学啊……我又没加浓盐酸哪来的氯气?!”滚滚浓烟中传来那个男生沉闷的嘀咕,他捂着鼻子,飞快地打开了所有的通风装置。

待烟雾一点点散去,他也慢慢瞪大了眼睛。

刚刚还站在他旁边的人不见了,再一低头,只见一只黑色的迷你龙站在板凳上,蜿蜒的尾巴尚拖在一堆衣物里,漂亮的骨翼收拢在身侧。龙和他对视了一秒,然后陷入了如出一辙的呆滞。

“……卧槽救命世界观碎掉了啊!!!”静默一会儿后,那汉子发出了一声呐喊,几乎是瞬间转身,踉跄着逃出了教室,满脑子只剩下一句话:

——我把全校唯一的S级炸成一条龙了怎么办!!!

>>>>2°

“奇妙啊……奇妙……真奇妙……”芬格尔看着桌上那只小小的龙,摇头晃脑地发出了大清早的第三次感慨。

路明非站在宿舍桌上,依然是拳头大小的幼龙形态,不安地扇了两下翅膀,走来走去:「废柴师兄你这是被古德里安教授附体了么?你突然产生的与人设不符的研究热情让我很不安啊!」

那声音听起来不再清泠,低沉森严如上古龙吟,却又因为软嘟嘟的幼龙身体而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芬格尔顺手撕开路明非床上的一包薯片,一面嚼着一面含混不清地说:“师弟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卧槽放下我的零食!那是师兄送的!」路明非见状扇着翅膀,扑上来用爪子抓住了包装袋的一角,摇摇晃晃的,像个小挂件。

芬格尔扯下路明非放回桌上,不着痕迹地把薯片挪到远离桌子的地方,偏头看着他,一脸沉思地说:“师弟你放心,师兄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变回原来的样子。”

这难得认真的态度让路明非怔了怔,结果下一秒芬格尔翻起了他的抽屉:“在这之前,师弟你的学生证呢?不如我先替你保管它……比如刷份豪华早餐什么的……”

「所以你这是已经做好我变不回来的打算了吧?都开始考虑我的财产了?!」

芬格尔诚恳地说:“师弟你在说什么我真的听不懂啊。”

路明非怒而张嘴,喷出一股小小的淡红色火苗,奈何威力有限,倏忽就在空气里消散。他只能在桌上张牙舞爪,颇有些色厉内荏的意味。

楚子航走进他们宿舍看到的就是这一幕,脚步微顿,眼底带上些许无奈。

他从芬格尔手里接过袋子,递给路明非一片薯片。视线在后者无意识摇摆的尾巴上停留了一会儿,才淡淡地开口说:“所幸补考是单独进行,已经联系上另一位考生,这件事没有在学校里传开。”

芬格尔吹了声口哨:“我就说嘛,找你比找我们没影儿的导师靠谱多了。”

“……”楚子航决定无视这句介于奉承和吐槽之间的话,“具体是怎么回事?”

“一时半会儿也讲不清,幸好那个考生是新闻部的,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我。”芬格尔耸耸肩,看着桌上一脸茫然的路明非,替他回答。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笑得格外谄媚,“要不你把路明非领回去慢慢问吧?这种原因你分析起来应该比较在行,毕竟我可是个文科生。”

楚子航和路明非闻言俱是一愣。

楚子航飞快地扫了路明非一眼,不置可否,路明非则严重怀疑芬格尔想趁支开他的机会打劫他的饭卡。

——不过怎么看面瘫师兄都比较靠谱的样子……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他抬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楚子航。楚子航依旧神色淡淡,没什么多余的表情,路明非的脑海里莫名其妙就跳出了补考时听到的那句“气度从容惊为天人”。

最后他点点头,二话不说扑腾进了楚子航衬衫前的口袋。楚子航的身形轻微地一顿,很快恢复了原样。

他在离开前迟疑了一下,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新闻部的动向……”

“放心,我会留意的。”芬格尔伸了个懒腰,向他们摆摆手以示告别,“校董会的那群老头子要是知道S级搞个基础实验就变成龙了,指不定对他做出什么挫骨扬灰的事情呢。”

>>>>3°

师兄的宿舍又是另一番风格。清淡的格子窗帘,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没有其他多余的陈设,一切都收拾得井井有条。

楚子航把路明非放在桌上,走到一旁拉开窗帘,阳光透过枝桠瞬间落满了宿舍。待路明非研究够了他的房间以后,这才问道:“炼金化学补考的题目是提取菜叶中的咖啡因,你用的材料是什么?”

「我加的最后一份试剂是丙酮。」路明非脱口而出,听到了自己低沉的声音,先是一愣,这才想起师兄似乎听不懂自己的话,有些焦躁地转了个圈。

楚子航看着他蔫蔫的模样,不期然想起有次路过卡塞尔的教室,古德里安教授正在上着龙族谱系学,那时路明非坐在窗边,咬着笔杆把头发揉得一团糟,和此情此景倒真有几分神似。

路明非很快找到了解决方法。他抱起与自己一样高的圆珠笔,在楚子航摊开的笔记本上写下了歪歪扭扭的“丙酮”两个字。

楚子航沉默片刻:“提取咖啡因用的溶剂应该是乙醇而不是丙酮吧?”

小小的龙仿佛听到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蓦地瞪大了眼睛,金色的眼睛眨巴着,像一闪一闪的灯泡。

“臣卜木曹讠己钅昔了!”他一笔一划慢慢写着,为了表示自己的震惊和忿忿不平,还特地加重了感叹号下面的圆点。

楚子航扫了一眼路明非的字,再看看他认真埋头施工的样子,微不可见地弯了弯嘴角,不动声色地将一本《魔动机械设计学》压到了《龙族高级语言选修》上。

路明非写完后放下笔,后退一步欣赏了半天。那字没什么笔锋和章法,鬼画符似地占据了两三行,和上半页工整如印刷体的字迹有着天壤之别。

「……」路明非突然有点心虚,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在师兄的笔记上乱涂乱画的熊孩子。缓慢挪动的过程中不小心踩到了刚才戳出的那个墨团,白色的纸面上瞬间留下了一串脚印。

……更加没眼看了!

他急急转身想去抓涂改液,却忘记考虑骨翼打开时重心的改变,一不小心从桌沿栽了下去。

条件反射性地闭眼,却没有意料中的疼痛——他落入了一个平稳的手心。

“小心点。”

头顶传来楚子航平淡的声音,依旧没什么波澜。如果不是路明非足够了解楚子航,他简直怀疑那稍纵即逝的关切是错觉。

他趴在楚子航的手心里,就那样愣愣地抬头看他。师兄的手心有着难以言喻的温暖,那丝温度从四肢百骸一点点传入心底,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化开。

楚子航若有所觉地低头,目光恰与他相接,黑色的眸子里完完全全映出他的身影。只有路明非知道,那片墨黑之下藏着怎样瑰丽的金色。

——师兄能听到他的心跳吗?

从师兄手心跳回桌上的时候,他心猿意马地想着。

楚子航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才转回原本的话题:“基因突变有低频性、随机性和不定向性,单纯的理化反应不足以在同一时间造成基因及物种的大规模改变,所以基本可排除有机溶剂的影响。”

“……”路明非抱着圆珠笔沉思了一会儿,才无比艰难地落笔,“师兄你……能不能说简单一点?”

楚子航沉吟片刻,换了一种说法:“与其说是试剂造成的基因突变,不如说你们无意间触发了其他的自由基链式反应,对提升血统纯度起到协同作用,使龙族基因得到了选择性表达。”

“…………Orz。”路明非有一肚子槽点无处可诉,只能憋着一口老血,在纸上颤颤巍巍地画了个失意体前屈。

楚子航见状,眼里染上些许无奈的笑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路明非原本正低着头,此时手中的圆珠笔猛地顿住,而后出卖心事地一滑,在纸上留下一道弯弯曲曲的痕迹。

评论(17)
热度(2681)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