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楚路】师兄与龙(下)

°暗搓搓全程撒糖,两发已完结,不甜不要钱√
°所有科学都是lo主胡说八道系列(x

【楚路】师兄与龙(下)

>>>>4°

守夜人深夜讨论区最近出现了一个热门主题贴,内容是“如果有天你变成了一头龙,你会怎么变回来?”

底下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从物种起源角度论证哺乳类和爬行类存在生殖隔离假设一开始就不成立的,有从玄学角度分析应于黄道吉日取艾草若干蘸雄黄酒洒向东方天空即可将龙打回原形的,还有说干脆不要变回来直接毁灭世界的——路明非深深地认识到了卡塞尔学院的学生背景、文化组成之复杂,同时严重怀疑最后那句的答主来自装备部。

在众多评论中,一条回复以其清纯不做作脱颖而出:“恕我直言,你们小时候都没童年的么?王子受到巫婆诅咒被迫化身丑陋的巨龙,只有来自心爱的骑士的一个吻,才能解除诅咒啊!”

李嘉图·龙·路看到那条点赞上万的评论的时候三观都遭到了莫大的冲击,默默脑补了一下那场景,然后拼命摇头,很想隔着网线掐着芬格尔问这就是你所谓的“想办法”吗?

恰在这时,楚子航推门而入,手里提着一份盒饭作为路明非的宵夜。

这几天他一直在图书馆寻找混血种龙化的有关资料,越是查下去,却越是有些不安——他在一本落灰的老教材上看见了龙类谱图细则,目录后的第一页,正是路明非变成的龙的形态。

那是一头黑龙,金黄色的瞳孔极尽帝王威严,腾空而起时巨大的骨翼上挂着万千尸骨,遮蔽了残阳如血的天空。

底下是一行小字:初代种,SSS级高危。

芬格尔之前会考虑让他带走路明非,大概也是担心事态扩大,自己的宿舍终究不是安全之所。

路明非这时看见师兄进来,迅速果断地踩下关机键,若无其事地寻着香味凑过来,三两下吃掉了盒饭里的鸡腿。然后趴回桌边的网球上,随着圆圆的球滚来滚去,以此掩饰自己的尴尬。

楚子航目光在电脑上停留片刻,再看着自娱自乐全然融入爬行类智商的某人,也不戳穿,揉了揉额角,轻声道:“吃过饭不要立刻趴着。”

「师兄你有时候真的很像妈妈辈哎。」路明非闻言还是改成了坐在网球上,突然想起自己的外语无人能懂,咧嘴露出了一个坏心眼的笑,「不过平时就是太面瘫啦,你看除了我,就没人知道其实你还很八婆……」

楚子航置若罔闻,继续在本子上验证着最后的反应机理。写到那一串脚印的时候柔和了目光,小心地避了过去。

“今天让那名考生复原了当时的实验步骤,活化剂添加过度是影响因素之一。拮抗抑制类药物已经有头绪了,不出意外明天可以有成品。”

「我就说嘛……守夜人讨论区居然还说需要来自心爱之人的一个吻……」路明非松了口气,嘀咕道。

楚子航正在游移的笔杆停顿了片刻,似乎在考虑该用什么表情应对。

路明非没有发现这一点,兀自说下去:「不过还是有点小遗憾。变回去之后就要离开师兄宿舍了吧?我会想念师兄和宵夜的,嘿嘿。」

他飞落到窗台上,一眨不眨地看着楚子航推演步骤。灯光拉长了笔杆摇曳的影子,也柔和了师兄安静的侧脸,窗外有仲夏蝉鸣,一切美好得像是一幅画卷。

路明非静了一会儿,大概又觉得这突如其来的安静不符合他的人设,应该再继续说些什么没营养的话才对。只是开口,不知为何就成了单向的诉说:

「有些话当面反而说不出了呢……果然还是这样谁也听不懂比较好。」

「师兄说过我不思进取,可是我没有羡慕嫉妒或是非强不可的理由啊。你一直是那种很耀眼的存在,我只要远远地看着就够了,现在却能坐在你旁边……很安心。」

「师兄你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变成了龙,你还会像这样对我吗?」

他说到这里,突然喉咙有些干涩,后半句话却已极小声地、不可抑制地汹涌而出:

「即便如此,我啊……大概还是喜欢你,师兄。」

一滴墨“啪”地落在纸上,路明非诧异抬头,怔忡地望进了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睛。

四下寂静,蝉声隐匿在夜色里。

他看见楚子航慢慢低下头,离他越来越近,整个世界只剩下属于他的清冽气息。

“路明非。”

楚子航慢慢地念出这三个字,像是在许下什么郑重的誓言,而后,极其虔诚地印下了一个吻。

路明非迷迷糊糊地想,看来童话没准有一半是真的……

>>>>5°

“拮抗抑制剂挺有效的,听说你是今早变回来的?正好能赶上我们第二次补考的时间——”第二天在实验室,那个男生神清气爽地继续和路明非打招呼,“不过你真的没问题吗?为什么每次提到变回来你的脸都这么红啊!”

“大兄弟算我求你了……你认真盯着实验行不行?那蒸发皿快干了。”路明非扭头幽幽地看他。

“你放心,就算再次把你炸成一条龙,你也能变回来嘛,王子只需要骑士的一个吻……”他继续挥着玻璃棒,向往地抬头看着天花板,和那天的场景简直一模一样。

路明非震惊:“那个评论原来是你留的?!”

“对啊。”男生理所当然地点点头,一边说着一边去拿丙酮的试剂瓶,“这些童话故事都是小时候姐姐给我讲的。”

路明非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等等,溶剂应该用乙醇,不是丙酮。”

“诶?你怎么知道?”男生好奇地看他。

路明非得意地笑:“师兄告诉我的。”

“你师兄告诉你……什么?!你说的师兄莫非是楚子航师兄?!!”男生激动地一挤手中的胶头滴管,兴奋之下把整整20滴乙醇全部加了进去。

“……”路明非胆战心惊地离他远了又远。

好不容易挨到咖啡因结晶补考结束,路明非走出实验室,正看到倚着走廊的楚子航,凑到面前的第一句话就是“迷弟的力量真可怕!”

楚子航笑了笑,没有说话,接过他的书包,和他一起走进了外面灿烂的阳光里。

“……啧啧啧,狗粮好吃啊。”芬格尔手里拿着一罐用路明非的学生证刷来的啤酒,站在宿舍窗前看着路上并肩而行的两人,摇了摇头,一口喝完。

他身旁的桌上摆着同样的《龙族高级语言选修》,正摊在绪论一页,隐约能看见宋体字印着:“学习龙族语言对于了解龙族起源及种群特性有重要作用,故开设龙类高级语言为卡塞尔三、四年级学生选修课……”

“也不枉我假装听不懂……”芬格尔伸个懒腰,“龙族语言考试我可是满分。”

评论(45)
热度(297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