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楚路】阿卜杜拉·阿巴斯的一天


°我可能是喝了假酒看了假书写了假楚路(。
°阿卜杜拉·阿巴斯视角

【楚路】阿卜杜拉·阿巴斯的一天

>>>>>01

阿卜杜拉·阿巴斯最近很苦恼。

他好像对学生会主席路明非产生了特别的心思。

这种感觉简直来得莫名其妙,就像有神在剧本上写下“在必要的时间去爱上他吧!”,然后他就被神的提线牵引着思路,一头雾水地去爱上一个没见过几次面的人了。

契机呢?铺垫呢?没有。

阿卜杜拉觉得自己分成了两半,一半基于已学的逻辑和理性轻易地发现了这段情感里存在的诸多不合理之处,另一半却完全抵抗不了那股强行介入、扭曲三观的神力。

他只能于学习工作之余求得真主保佑——愿真主给予自己驱散邪魔的力量!

>>>>>02

“这大概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姻缘。”主席秘书伊莎贝尔听他讲完这些话,了然地点了点头,肯定道。

“不,我是说那种身不由己的感觉……”阿卜杜拉确信她有听没懂自己的意思,一边费力地比划着,一边磕磕绊绊地解释,从阿拉伯语切换到英语再切换到中文。然而那种被人操控的诡异感实在难以表达,任何博大精深的语言都描述不了其中的玄幻。

“爱上一个人一直是身不由己的。”伊莎贝尔轻快地说,漂亮的眸子里像是有星光,“更何况路主席是个那么优秀的人啊。”

“……我想我表达的重点并不在这里,伊莎贝尔小姐。”阿卜杜拉深吸一口气,尽量委婉地指出,“我个人认为,这种突然产生的非自发情感是十分可疑、甚至十分危险的——”

伊莎贝尔再次善解人意地点点头:“事实上,请允许我先提个小小的问题,阿巴斯先生。您是想在我们学生会这里进行情感咨询?心理辅导?”她打开文件夹,询问地看向阿卜杜拉,“如果真是这样,我可以立刻为您安排与学生会心理部部长的见面事宜——他有着极高的专业素养,曾参与卡塞尔的学分互认双证计划,并已于去年获得国际特许注册心理咨询师证书。”

“我更希望能和现任学生会主席见上一面。”阿卜杜拉决定换个思路。他摆起了狮心会长的谱,颇有气势地微眯起绿色的眼睛——这让他看起来有种猛虎般的气势——说出了这句话。

“我很抱歉,主席最近在筹备本学年的‘自由一日’——如您所见,这是学生会负责的重大活动,没有空闲时间。我会尽量在活动结束后联系您。”伊莎贝尔神色不变,公事公办地合上了手中的文件夹,再次礼貌地看了阿卜杜拉一眼。似乎确定了在这个前任会长口中套不出更多关于狮心会的有用信息,向他颔了颔首,而后优雅地转身离开。

丝绸般的长发在身后微微晃动,末端打着细碎的小卷儿。流动的空气扬起她米色风衣的下摆,隐约可见蕾丝裙摆翩翩,轻盈得就像一只捉摸不透的精灵。

阿卜杜拉看着伊莎贝尔的背影叹了口气。瞧瞧,不愧是两大对立组织,看起来再平易近人,对家之仇不共戴天。

>>>>>03

思索无果,阿卜杜拉开始下意识地观察起路明非,这才发现他好像和那个传说中的以精英著称的学生会主席不太一样。

他有很多奇奇怪怪、匪夷所思的小习惯。

——比如一直循环的一首歌是Daily Growing。

——《上海堡垒》被翻了一遍又一遍。

——偶尔路过教堂的时候,会盯着一两只从顶层钟楼飞向天际的白鸽出神。

——去的最多的地方是中央控制室和图书馆的学籍档案区。

——每当守夜人讨论区的连载有了更新,总会不停地转着鼠标的滚轮,执着地寻找着什么,绝望中透着死缠烂打的气势。

甚至有一次晚归的阿卜杜拉去餐厅加宵夜,转身正欲离开时恰巧看见路明非独自一人坐在巴洛克风格的穹顶之下,对着空旷的长桌发呆。面前餐盘里放着一只整鸡、一块熏猪腿肉、一个牛肉汉堡、一份蔬菜沙拉,还有大份的土豆泥。身旁的座椅是空着的,向外拉出来了一点,像是在等一个迟到的赴约者。

可是并没有人来。

他就那样半趴着,一动也不动。那庄重肃穆中带几分悲凉的样子简直让阿卜杜拉怀疑人生,警惕地隔空确认了两三遍他盯着的确实是香气四溢的美食——而不是什么等待拆除的诱导型定时炸弹或是装备部新发明的自动投毒机。

最后路明非也只是静静地坐了一会儿,默默喝完了两瓶啤酒,起身离开时又变回了那个冷静高效的学生会主席。

留下阿卜杜拉一头雾水地瞪着桌上那只烤鸡,那只烤鸡也一头油水地瞪着他。

心里莫名地泛起一种空荡荡的感觉,一如以往,带着不属于阿卜杜拉本人的虚幻感。他甚至有种奇怪的念头——自己就像是一个拙劣的补丁,填补了世界的一个缺口,却与那个缺口对应的感情格格不入,始终无法契合。

真的该找个契机见一面了,才能解释自己这么反常的原因。阿卜杜拉暗想着,去见了现任狮心会会长巴布鲁。

前任会长参与本年的自由一日,于惯例上是不适合的。当阿卜杜拉说出这些想法的时候,黑皮肤黑衬衣黑西装的巴布鲁眼中却冒出了星星。

“您永远是我心中最棒的会长!”他操着一口伦敦腔的中文这么说着,激动地打开工作记录本,搓着手道,“我这就给您发聘书!诚挚邀请狮心会前任会长阿卜杜拉·阿巴斯担任我们的名誉顾问!”

于是自然而然地,在狮心会与学生会“自由一日”前一天的例行联席会议上,阿卜杜拉终于风度翩翩地以“狮心会前任会长、名誉顾问”的身份,向学生会路主席伸出了“象征着两个学生组织同舟共济、互帮互助、亲密友好发展”的手。

阿卜杜拉发现,有那么一瞬间路明非的眼神可以称得上凶狠,却很快敛在了温和的眉目下。他只是淡淡地点头,礼貌性地和他握了握手,倒也符合两个组织当前针锋相对的局面。

“对了,还有一件事需要敬爱的路主席知道。”当外联项目全部商讨完毕,阿卜杜拉看着路明非的眼睛,挑衅道,“今年的自由一日,狮心会一定胜过学生会。”

对面的人无所谓地点点头,眼神飘忽不定。在众人眼里则变成了路主席面对他人挑衅依然不改从容气度、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阿卜杜拉简直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听清自己下的战书——综合最近几天的观察来看,刚才十有八九又在发呆。

>>>>>04

再次相见已是在自由一日的决胜场上。

四周一片迷雾,与生俱来的敏锐直觉让阿卜杜拉在瞬间感到了危机。他后背肌肉紧绷起来,犹如一条发现猎物的猛虎灵敏转身,下一秒,一个冷硬的金属悄无声息地抵上了他的额头。即便近在咫尺,对方的身形在浓厚的烟雾弹里依然看不真切,影影绰绰如同鬼魅。

气氛凝固了。这个距离已经不在弗丽嘉子弹的安全范围内,在强大的出膛动能下,子弹来不及汽化成乙醚就已经命中对象。阿卜杜拉瞳孔微缩,他甚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对方不动声色地近了身。

僵持片刻,他举起双手认负,试探性地问道:“路……明非?”

这句话像是触碰到了什么禁忌。风烟散尽后黑色风衣的下摆猎猎翻飞,路明非站在他面前,神色冷淡,银色的沙漠之鹰依旧稳稳地停在他的眉心,带着扑面而来的凛冽杀意。

阿卜杜拉甚至在他眼里看到了一丝金色——那不是错觉。转瞬即逝却瑰丽得惊心动魄,底下藏着太多他看不透的情绪。

最后路明非也只是淡淡地说:“你输了。”

阿卜杜拉背后滑下冷汗。看着路明非离开的身影,有些恍惚。

他突然觉得……“前任狮心会会长”不应该像现在的自己这样。

真正的狮心会会长,应该站在硝烟四起的修罗场里,冷静地凝视着对方,有着与其匹敌的实力。

缺口处的那份感情炽热得像要化开,坚毅、隐忍而绵长,包含了太多他未曾了解未曾经历的东西——不属于他,属于一个他们可能已经忘记的、远比他优秀的故人。

眼前出现了另一个模糊的影子,黑发,身形修长,远远地走在黑暗的前方。看不清面容,他的背影始终挺拔如竹节,像一匹游荡在荒原上的孤狼。

那是谁?

>>>>>05

这个世界终究会回到原位。

当阿卜杜拉·阿巴斯把这句话当做人生哲理告诫巴布鲁的时候,巴布鲁依然热切地用笔记录在了专门的本子上,如同之前他记录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再抬起头时他神色激动:“不管过去奥丁动过哪些手脚,楚子航师兄如何平安归来,后来的战役里他和路明非师兄又是怎么联手退敌——在我心里,您始终是最优秀的人!”

阿卜杜拉·阿巴斯笑着提起行李箱,拍了拍巴布鲁的肩膀:“还有一件需要你做的事情。抽空去拜访一下前任会长楚子航吧,你能学到更多不同的东西。

“——顺便,替我说一句‘会长好’。”

—FIN—

原著的阿卜杜拉其实很霸气,这篇文存在萌化所以……希望阿卜杜拉吹不要怼我(如果真的有阿卜杜拉吹的话(。

评论(44)
热度(13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