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思蝎】千纸鹤

°送给@老邦迪 邦迪的睡前(划掉)故事 (๑•̀ㅂ•́)و
°思蝎/Drarry。

>>>>>01

“阿不思,你的意思是,你在你爸爸的书房里发现了一只……一只千纸鹤?”斯科皮把头埋在坩埚后面,压低了声音问道。

“——3盎司雏菊根切碎,5盎司无花果去皮,一滴老鼠胆汁,顺时针搅拌两圈。注意!水蛭汁要在最后加入,切记不可过量——”魔药教授正在台上讲解缩身药剂的配制方法,袅袅腾腾的烟雾给了他们极佳的掩护,正适合交头接耳。

“是的。”阿不思郑重地点了点头。

“这很令人惊讶吗?”斯科皮偏头看了他一眼,有些奇怪于好友的执着,“还是说,这只千纸鹤是黑魔法物品?你知道的,傲罗部经常会没收一些东西。”

“只是普通的千纸鹤。”阿不思摇了摇头,沉思道,“可是摆放的位置太特殊了,在书架最顶层一个带锁的柜子里——要知道那里收藏着爸爸最珍视的东西,爷爷奶奶的相册,朋友们的往来信件。单独用一小格来摆放千纸鹤,我觉得那一定也很贵重,却从没听爸爸提到过。”

“所以你还悄悄爬上凳子对你爸爸的书柜用了阿拉霍洞开。”斯科皮敏锐地指出,“等等,校外不许用魔法——你背着我去过韦斯莱笑话商店!”

“这不是重点!”阿不思有些恼火地往坩埚里丢了几个无花果壳,想了想又补充道,“之前去那里只是探路,下次我会记得叫上你的。”

“成交。”斯科皮咧嘴笑了,宽容地替他找回话题,“那就是纸质比较稀有?或者上面写了什么很重要的信息。”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它只是常见的草稿纸,打开来,里面是一幅涂鸦。”

“那就是珍贵的回忆了。”斯科皮耸了耸肩,总结道,“说起来,阿不思,你为什么要露出这么凝重的表情啊?而且黑眼圈这么重……昨晚你干什么去了?”

阿不思慢吞吞地从长袍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问题就在这里——我折了一晚上,折不回去了。”

巴掌大小的羊皮纸边角泛黄,上面画着一个小小的火柴人,额上有标志的闪电形伤疤。他正骑着飞天扫帚追一个小小的金色飞贼,然后被穷追不舍的游走球砸到了脑袋。

画面如同一卡一顿的老电影,怎么看都透着滑稽。斯科皮凑过去看了一眼,立马笑了:“勇气可嘉!上面还加了移动魔法,这是我们今年要学的内容。应该是折叠的时候破坏了咒语,所以动作才会看起来这么僵硬。”

“这正是我所苦恼的。”阿不思打了个哈欠,往坩埚里挤了十几滴水蛭汁,“咒语再想办法吧,斯科皮,你会折千纸鹤吗?”

斯科皮接过搅拌棒,逆时针搅拌了两圈:“我也不会……不过我猜我们可以去图书馆的生活区找——”

“砰!”

一声惊天巨响打断了他们的对话。面前的坩埚毫无预警地炸成了一堆黑色焦糊物,鲜绿色的液体四下飞溅,有一滴落在了纸上,糊了那个小火柴人一脸。

“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 蒸汽里传来魔药教授的咆哮,“水蛭汁加多了!我刚才是怎么强调的?两到三滴!去皮无花果,不是无花果皮——斯莱特林为此扣十分——还有,不是逆时针搅拌!基本操作不合格,斯莱特林再扣五分!”

阿不思苦着脸,从一片狼藉里捞出了那张纸。

几十年前的草稿纸显然质量糟糕极了,魔药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晕染开来,骑着扫帚的火柴人很快变成了黑乎乎的一团。

斯科皮同情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看来我们在学会折纸和移动魔法前,还得先学会清理一新并写完三英尺长的检讨了。”

>>>>>02

“令人难以置信!”斯科皮将一摞书“啪”地堆在阿不思面前的桌子上,然后趴在最高的那本上俯身看他,语气激动,“你能想象吗?这么大的图书馆竟然找不到一本关于千纸鹤折法的书——一本都没有!”

“梅林的胡子啊……”阿不思抬头看他,“斯科皮你现在看起来和找不到解决方法而抓狂的罗丝简直如出一辙。”

斯科皮没有在意阿不思的吐槽:“再找不到的话,我就要考虑去拉文克劳的图书馆了。”

“在此之前,我想我需要学会‘清理一新’。”阿不思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发,指着面前书上的一行字,“我已经试了一下午——毫无效果。”

斯科皮绕到他的身边,凑过来看了一眼:“别着急,阿不思。你再试一遍给我看看。”

“清理一新。”依然没有反应,阿不思丧气地叹了口气。

“杖尖再抬起来一点,书上说抖手腕的动作是关键。”

“这样?”阿不思偏头。 斯科皮想了想,抓住了他的手纠正道:“这样,试试看。”

“清理一新。”杖尖莫名喷出了一股泉水,哗啦一声将面前的十几本书淋得通透。

“咦?不对吗?我把它和清水如泉咒的手法记混了?”斯科皮摸了摸下巴,抓着阿不思的手换了个方向,“这样呢?”

“清理一新。”剩下的那本魔咒书也未能幸免。

“清理一新。”桌上的台灯消失了。

“清理一新。”书架上的铭牌掉在了地上。

……

“清理一新!” 像是旋风扫过,纸上的那团污渍消失了。

他们相视一笑,击掌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成功了!”

下一秒他们被平斯夫人赶出了图书馆,附带斯莱特林扣二十分,理由是在图书馆大声喧哗以及毁坏公共财产。

“不要急,最多我回去向爸爸承认错误,”阿不思鼓了鼓嘴,语调低落,“好吧,几个错误。”

斯科皮给了他一个真诚的拥抱以示安慰:“想些开心的,起码我们学会了清洁咒,不是吗?”

“那也只是减轻了最小的错误。你说为什么就没人教我们折纸呢?”

“等等……我觉得我可以这周末回去问问我爸爸。”斯科皮像是想到了什么,“对,没错!爸爸会折千纸鹤。”

>>>>>03

德拉科微微挑眉,看着突然跑来请教千纸鹤折法的自家儿子。

“是这样的——学校,呃——学校要我们折千纸鹤装饰圣诞树,没错,提前五个月为圣诞节准备——所以我的意思是,”斯科皮结结巴巴地组织语言,双手有些紧张地捏着衣角,深吸一口气,“你——你愿意教我折千纸鹤吗,爸爸?”

他紧张地抬起头来,耳尖微微泛红。

德拉科看着那双继承自他的眼睛,里面正透着小心翼翼的期待。

他们之间的交流还是太少了,德拉科暗叹。斯科皮一直很懂事,以至于这些本该再自然不过的父子间互动也礼貌疏远了起来。

“当然可以。”最后他体贴地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向斯科皮微笑道,“不过,首先我们需要一些正方形的纸。”

斯科皮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兴奋神色,立刻转身上楼取了一沓信纸,很快又登登登地跑下楼来,坐到了德拉科的身边。

“先把正方形的纸横着折一次,竖着折一次,在分别沿着对角折一次,得到折痕。然后展开……”

德拉科细细地讲着每一步的折法,斯科皮则按照他所说的去做。起初还有些许忸怩,却也渐渐地在这种随和的气氛中变得自然。更多的时候,德拉科在一旁提供指导性的建议,只在斯科皮出错时帮他改正。

“爸爸,其实……是阿不思啦。”斯科皮看着德拉科耐心的侧脸,犹豫了一会儿,小声地说出了真相。

哦,又是波特家的那个小崽子,难怪今天这么亲近他。

德拉科接过千纸鹤,替他折好尖尖的喙。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忍不住腹诽。

他有些心塞地发现,随着从儿子口中听到这个名字的频率越来越高,他对于“斯科皮·马尔福和阿不思·波特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这一点已经麻木不仁了。

“……阿不思从他爸爸的书柜里发现了一只千纸鹤。”

德拉科正在卷千纸鹤翅膀的手顿了一顿。

“那上面画着一个打魁地奇的火柴人——一看就是阿不思的爸爸——骑着扫帚,然后被游走球撞了脑袋。阿不思打开了它,结果复原不了了,还不小心弄脏了它。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移动魔法和清理一新,再加上折纸,就大功告成啦!说起来,爸爸,我真的好想知道那只千纸鹤是谁折的啊,敢对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这么做,真是太棒了……”

德拉科再次发现,他从儿子嘴里听到另一个名字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了。

——倒也不算坏。

“我突然想起来……除了教你折千纸鹤,还可以再教你一个小咒语。”他笑着对斯科皮说。

>>>>>04

阿不思小心翼翼地抬头观察哈利的神情。

千纸鹤上面的魔药清除了,移动魔法恢复了,而且折叠得很精巧,此刻正安安静静地躺在爸爸的手心,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哈利蹲下身,使阿不思的脸比自己的略高一些,而后伸出手,有些哭笑不得地揉了揉阿不思的头:“所以你就因为这只千纸鹤,撬了我书柜的锁,炸了魔药课的坩埚,顺便‘清理一新’了图书馆的十来本书?要知道詹姆的最高纪录也只是弄丢了六本。”

“詹姆还炸了三个马桶圈呢。”阿不思不服气地嘟哝了一声,想起重点不在这里,又底气不足地追问了一句,“你真的不打算怪我啦?”

“我想想……教授要求的三英尺长的检讨还是得写。”哈利故作严肃,看着阿不思垂头丧气的模样,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在他惊讶的目光里露出一个笑容,“不过,当年的这个千纸鹤也是恶作剧的产物。”

阿不思有些得意地炫耀道:“清理一新是我施展的,移动魔法是斯科皮施展的,千纸鹤是我们一起折的——斯科皮的爸爸教会了他,他再教会了我。对了!斯科皮说他爸爸还折了一个千纸鹤,叮嘱我转交给你。”

哈利一愣。

阿不思低头翻着自己的口袋,掏出了另一只折得精巧极了的千纸鹤。马尔福家族的信纸光洁且平整,背面有淡金色的家徽暗纹。

哈利沉默了片刻,慢慢接过,打开——

“波特臭大粪。”

言简意赅。

落款处是华丽的签名,德拉科·马尔福。花体字牵出优雅的弧度,透着马尔福家主特有的傲慢。

仿佛能想象到对方在写这几个字的时候满脸得意洋洋的欠揍神情。

——见鬼,让刚才难得的感动见梅林去吧。

哈利站起来转身的时候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幼稚。

即便如此,他还是将两只千纸鹤,仔细地收在了最顶层的柜子里。

>>>>>05

魔咒课。

——先这样折,然后先把开口的正方形的一角往后拉,然后沿中缝对折……翅膀是怎么折的来着?对了,这样。

斯科皮左右看看,发现无人注意到自己,趁着练习魔咒的机会,抽出魔杖,悄悄点了点手心。

他对千纸鹤吹了口气,小声说:“去吧。” 千纸鹤扇着翅膀,慢悠悠地朝桌子那一端飞去。

阿不思正在低头记着魔咒课笔记,一只千纸鹤赫然映入眼帘。

他惊讶地抬头,与斯科皮四目相接。

成功施展了爸爸教的小把戏,斯科皮得意地朝阿不思笑了笑,做了个口型:“快打开。”

草稿纸上画着两个火柴人,正在一起施展清洁咒。错误的清水如泉泼下,他们依然十指相扣,亲密无间。

——“马尔福和波特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FIN—

评论(88)
热度(6274)
  1. 共3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