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狮蛇】千年断章

°梗题自制见前页√
°第一次写十五题所以不知道格式√
°想到哪儿写哪儿√
°狮祖x蛇祖,暗搓搓撒把玻璃渣糖x

>>>1.一丝火花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萨拉查·斯莱特林。”

他们初见的时候还不知道,酣畅淋漓的观点交锋下那丝灵犀的火花,在未来的某一天里终成为燎原的大火。

烧尽黑暗的同时也烧尽了一切,唯余苍白。


>>>2.我对自己实施严格的审查制度

“萨尔,据说教皇那边的人都把你想象成一个刻薄死板的老头子。”
“……”
“猴子般老态龙钟的那种,通缉令上稀稀拉拉的胡须几乎垂到衣袍下摆了哈哈哈哈。”
“……”
“所以说萨尔你别天天冷着脸啊,要多唔唔唔唔——”

……萨尔无杖无声的锁舌封喉怎么这么厉害了。

被迫闭嘴的戈德里克怨念地发现这次的解咒用了三天。


>>>3.避免在真空中飘浮的唯一方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萌芽阶段的哲学思想可以成为教皇的掣肘。‘不能汲取历史经验的人没有未来可言,熟悉历史的根以避免在虚空中飘浮’,基于这样的思想潮流,小部分麻瓜会从内部动摇教皇统治。所以我们的思维方式不应该局限于……戈德里克,你有在听么?”

“唔……避免飘浮?”

“所以?”

“降落魔法啊。”


>>>4.对了一部分并不等于错

“抱歉,萨拉查,在这点上我无法退让。”

现在想想,当年的他们会为了那些说不清是非对错的事情争执上好久,还真是得简单直率得可爱。

对错是非本没有什么意义。


>>>5.宛如梦中的事物

罗伊娜和赫尔加兴奋地探讨着建校后的风格设计和房屋分配。

戈德里克大大咧咧地勾住萨拉查的肩膀,湛蓝色的眸子像是倒映着五月悠远的苍穹。

他们还是最初的他们。


>>>6.他希望清除工地上所有的瓦砾

【Sarah,昨天讨厌的格兰芬多又跑来我的密室了!为什么他能够进来?】
【……据说是在检验学校地基的牢固程度。】
【可是他还炸了你的雕塑,我房间入口的那个!唔……不过那真的太丑了,炸了也挺好的。但我觉得他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
【而且他居然不帮我清理完地面就跑了!这些瓦砾碎片磨得我好疼,我都快蜕皮了啊Sarah!】

“戈德里克,我们来好好谈谈密室及海尔波蛇皮材料的所有权问题。”


>>>7.上帝不是一个傀儡师

赫尔加有段时间极其沉迷于哲学,终于在某天满脸严肃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戈德里克听完率先笑得前仰后合:“赫尔加我和你说过少看这些书……我们本就不信上帝啊。”

身旁罗伊娜笑意温和,却是通晓了赫尔加来不及说出的后半句话。
——时间才是最高明的傀儡师。


>>>8.从无到有

他们的羁绊从无到有。
他们的联系……从有到无。


>>>9.宛如燃烧的恒星旁一颗晕眩的行星

——“你们知道吗,斯莱特林教授离开了。”
“诶诶?你说的离开是……?”
“不可能吧?!明明昨天的黑魔法课还是斯莱特林大人教的啊……”
“如果院长真走了……那我们该怎么办?”

——“据说在办学理念上,他和格兰芬多教授一直有分歧呢。”
“可他们明明志趣相投不是吗?……从多年前的教廷战争开始,斯莱特林大人就一直站在格兰芬多大人身边啊。”
“办学理念的分歧,怕是不只存在于他们二人之间。”
“格兰芬多大人耀眼得就像燃烧的恒星,斯莱特林大人则一直在默默守护着一切。”

——“但行星离开了,恒星也会孤单吧?”


>>>10.两首或多首旋律齐响

很久以后他们还会讨论自己的初心。

“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过人的聪明才智。”
“坚忍诚实,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再然后便是浓得化不开的寂静。
第四个声音,消失了好多年。


>>>11.世界上最巧妙的玩具

“萨尔你知道吗,分院帽其实是世界上最巧妙的玩具。”

“单纯以性格为分院标准未免过于草率。”

“我知道,只是开个玩笑而已。”那时候他爽朗地笑,不曾意识到自己一语成谶,“挑选学生……当然还是要靠我们四个一起啊。”

多少年后,格兰芬多的长剑穿透了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才知道那些深藏在冷漠表象下的玲珑心思,巧妙得让人追悔莫及。

最巧妙的分明是挂坠盒才对,精心雕饰的外壳与穿透它的长剑互相映衬,蛇眼处的墨绿流转光华,剑柄处的金红熠熠闪光,极致的对比与和谐。

他们就像这样,相互接近,相互伤害,再相互远离。

剑锋最终触及斯莱特林挂坠盒的核心,猩红色的丝绒柔软一片。

——那是最格兰芬多的颜色。


>>>12.人注定要受自由之苦

他转身离开,重新回归泥潭。
他放任他的背影在自己的视线里消散。
——“萨拉查,这便是你所期望的……自由么……”


>>>13.将它付之一炬

——“承认吧,戈德里克。萨拉查离开时的那句话是对的。”
——“理念不同,再怎么努力也找不到并肩前行的理由了。”


>>>14.废墟中升起了几栋高楼

“霍格沃茨建校于公元……唔……1037年……?”
“是公元993年,哈利。在苏格兰山湖旁的废墟中诞生,霍格沃茨在教廷战争时期是前线的存在。史书上没有确切记载斯莱特林与其他三人意见不和而离开的时间,但有提到大致是1030年前后。”
“啊啊啊魔法史里面这么多时间点怎么可能记得住!有没有考试重点?”
“罗恩,继续复习,不许投机取巧!”
“赫敏,有时候你简直比老师还……”

格兰芬多的黄金三角在黑湖旁的草坪上复习聊天,午后的阳光正暖。

他们的友谊坚不可摧。

记忆深处传来分院帽的隐约歌声,舒缓低沉,涤荡着城堡千年的光阴:

「很久以前我还是顶新帽,那时候霍格沃茨还没有建好。」

「高贵学堂的四位创建者,以为他们永远不会分道扬镳。」


>>>15.我们也是星尘

宾斯教授还在拖长了音调讲授霍格沃茨的校史,语气平板无波,空洞的目光落在远方。

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在讲台下睡得安稳,这样的模式几乎成为永恒。

似乎连仅剩的缅怀也无处容身。

“那些曾经约定又刹那即逝的辉煌不过都是宇宙的尘埃,卑微渺小到无人问津。”

“有心人将它们化为史书里的寥寥数笔,以此证明其存在。”

“历史往往是今不如昔的……”

-FIN-

评论(3)
热度(4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