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HP/韦斯莱双子】把戏

°重温HP,愉快地爬个墙头
°闷声一个双子

【HP/韦斯莱双子】把戏

>>>>>01

瓦尔特在暑假的最后一天推开了对角巷93号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大门。

那时候店牌上的小丑正在不停地摘戴帽子,头顶上的兔子交替着出现与消失。门咿呀一声开了,风铃自动演奏起叮当的乐曲,窗边竖立的羽毛笔喷出一小股墨水,粉红色的侏儒蒲在笼子里尖叫着滚来滚去,猫头鹰形状的诱饵炸弹恶作剧似地从他的身旁飞速划过。

“好神奇的……把戏坊……”瓦尔特抬头看着堆到天花板上的纸箱子,发出一声低低的赞叹。

“欢迎来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纸箱子后面绕出一个笑眯眯的老人。他的身形略显佝偻,一头火红色的头发很是显眼,脸上有点点雀斑。他语调轻快地纠正道:“是韦斯莱魔法把戏坊,这可不是普通的把戏坊。”

“……好神奇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瓦尔特立刻站直身体,满怀深情地重复了一遍,发音标准吐字清晰,而后冲他咧嘴一笑,“韦斯莱先生,这样念有没有体现出它的不普通之处?”

“‘韦斯莱先生’,多么年轻的称呼啊——这很不普通。”老人闻言大笑,“看来我的店里迎来了一位精力充沛的小格兰芬多?其实我不介意你叫我一句……嗯……韦斯莱老爷爷的。”

“你好,韦斯莱老爷爷。”

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瓦尔特暗想。白胡子是真的,皱纹也是真的,面前的人却让他有一种在和同龄人交谈的错觉。他细细地观察着他,这才惊讶地发现他少了一只耳朵。过了好一会儿,瓦尔特忽然想起这样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讪讪地移开了目光,掩饰性地指着身侧的货架问道:“那上面的东西是什么?”

“伸缩耳,一种非常管用且隐蔽的窃听器。”老人转身将它从货架上取下,肉色的细绳像长虫一般蠕动着。

“这个耳朵是……”瓦尔特迟疑道。

老人神秘地一笑,兴致勃勃地向他描绘起来:“我把自己的耳朵割下来,然后拉伸成肉色细绳状——”

说话间伸缩耳从他的掌心一扭一扭地进入了瓦尔特的掌心,瓦尔特难得露出了一些胆怯的神色,却没有退缩。

最后还是对方率先破功,笑得乐不可支:“骗你的,并不是我的耳朵。对一团细弯管施加了变形咒和抗干扰咒,只是一个小把戏。至于这个,”他指着自己缺失的耳侧,眨了眨眼睛,“大概是遗留的缺口,让我洞听历史的回声的。”

“或是英雄的勋章。”瓦尔特在胸前举起一把无形的格兰芬多剑,“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以及令人愉悦的小把戏。”老人愉快地总结,指了指门外的拐角处,“家长就要来啦,如果不想被发现偷偷跑来这里的话,就快去下一家店继续你的对角巷之行吧。”

瓦尔特深表同意,再次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屋内的陈设,慢吞吞地挪到了出口。

“其实我是霍格沃茨的新生。”临出门前他小声说,眼睛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你确定我会被分进格兰芬多?”

“无比确定。”

>>>>>02

“两个小格兰芬多。我简直怀疑你们把宿舍联通到了我的店里。如果没记错,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

瓦尔特晃了晃手指,得意洋洋地炫耀道:“你猜我们是怎么出来的?”

“这个点二楼有巡逻的老师,皮皮鬼通常在三四楼活动,马屁精格雷戈里雕像后面的通道不保险。独眼老太婆后面的那条又离我这里比较远……所以应该是从五楼大镜子的通道逃出来的。”

瓦尔特泄气一般地鼓了鼓嘴:“和你说话好没有成就感啊……怎么什么都知道?亏我还想好好炫耀一下,因为那条密道虽然已经完全倒塌了,但只要两个人配合还是可以出来的……”

“是的,只有这条密道,必须要靠两个人才能通过。”面前的老人笑意温和,轻声道,“两个互相信赖又高度默契的人。”

瓦尔特很快眉飞色舞了起来,兴奋地接腔:“一个人抬起一块石头,另一个人钻进去碰触底下的机关,顶上还有一个机关需要同时碰触,所以相当不容易。大多数人都以为这条密道不能走,没想到你居然连这个都知道!”

老人对此没有说什么,反而欣然道:“这么看来,你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嗯哼~”瓦尔特把身旁的男孩拉到他面前,“这是奥斯罗!我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遇到他的时候他正琢磨着炸火车——”

“并不,我只是在研究如何单独炸掉那位女士的小推车。”

“总之是在搞破坏——”瓦尔特朝着好友挤眉弄眼,两个男孩打闹起来,同时一唱一和。

瓦尔特:“我要举报!奥斯罗说他明天要拆了霍格沃茨二楼女生盥洗室的马桶圈——”

奥斯罗:“——然后寄到瓦尔特家里。”

瓦尔特:“我再把它偷偷带进学校,送进老费尔奇的办公室——”

奥斯罗:“趁着老费尔奇震怒丢下一颗粪蛋——”

瓦尔特:“再让哭泣的桃金娘大闹一场——”

奥斯罗:“——神不知鬼不觉——”

瓦尔特:“——消灭洛丽丝夫人恶势力——”

合:“——从此匡扶正义走上人生巅峰。”

“霍格沃茨的马桶圈没有那么好炸。”老人笑了,忍不住插嘴打断了他们颇有默契的双簧,泼一瓢冷水,“我们当初炸遍了全校的马桶圈,从那以后学校加固了盥洗室的防御咒。”

“你的把戏坊居然没有发明新的马桶药水?”瓦尔特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奥斯罗也顶着同样好奇的神色看着他。

“把戏只是外物,恶作剧需要动用的是你们的小脑筋。”老人点了点他们的脑袋,“更何况药水需要试验,那时候已经没有再去霍格沃茨试验的机会了。”

瓦尔特像一只气球,一戳就蔫巴了。他嘟哝道:“所以都怪你啦,无法无天到把能干的坏事都干完了,我们很难超越你。”

“不要怪现在的我,要怪就怪当年的我们吧。”

老人笑起来的时候蓝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仅有的一只耳朵微微抖动。他的鼻梁上有浅淡的细纹,皱皱地揉进了零星的雀斑,一并揉进了岁月的痕迹。

瓦尔特闻言眼珠子转了转,飞快地抓起柜台上的糖果,撕开包装纸后丢进了嘴里,含混道:“那我也不付给你加隆啦——吃了你的毛毛牙薄荷糖的我是过去的我,你要讨钱就找过去的我吧。”

“可是孩子,你吃的那是鼻血牛轧糖。”老人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不过我得提醒你们,以此为理由翘课可不是一个好行为。”

“真是狡诈!你什么时候把它的包装偷偷换了!”瓦尔特的鼻血已经流了下来,可他还是咯咯地笑着,为对方成功的恶作剧感到无比新奇,“‘不要翘课’这句话,韦斯莱爷爷你应该用时间转换器对当年的你们讲。我听到的说法明明是,‘准确地记住每一条校规,以便更加灵活地违反它’。”

“——‘一脚踏出线,一脚留在线里。’我们都背过韦斯莱语录。”奥斯罗在一旁帮腔。

“那叫语言的艺术。”老人咧嘴笑了,略带怀念,“好了,还是谢谢你们来探访我这个老头子。我知道你们溜出来还有其他秘密计划,就不耽误你们的时间啦。”

瓦尔特接过鼻血牛轧糖的解剂丢进嘴里,和他的好友相视一笑。金加隆叮叮当当地落入柜台上的玻璃罐,清脆得像是把戏坊门口悬挂着的风铃。

他们追逐着跑出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偶然回头的时候却看到老人摩挲着鼻血牛轧糖发呆,稀疏的火红色头发在夕阳里燃烧。

“你有没有觉得,虽然韦斯莱爷爷一直都很快乐,但他……嗯……有很多故事。”瓦尔特说。

“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故事。”奥斯罗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

老人弯下身,动作缓慢地剥开鼻血牛轧糖的包装,丢进了自己的嘴里,细细地咀嚼着。七十多年前研究出来的配方如今依然效力很猛,甜丝丝的味道尚未充斥口腔,温热的血就从鼻腔流了下来。他笑着,露出稀疏的牙齿,也不急着去擦掉,任凭鼻血横流,看起来就像一部无声的滑稽戏。

“据说韦斯莱把戏坊的大多数产品,最早都是他们共同试验的。”

奥斯罗再次看了那个方向一眼,说:“等那些知道他们故事的人都不在了,他就会变得神秘起来。”

“我们以后也会这样?”

“显而易见。”

>>>>>03

瓦尔特和奥斯罗又被罚禁闭了,原因是未经允许使用增龄剂造成课堂混乱,在这之后不思悔改又偷偷溜去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被泰迪·卢平教授揪回来,加罚一个月。

“增龄剂的解药?”老人面对偷偷溜出来问他要解药的两个人,笑得前仰后合,“增龄剂只能等药效过去,并没有解药。”

然后教授冲进来拎人,他们只能乖乖跟着走,带着一脸的白胡子。

老人还在笑:“你们要珍稀这种看到对方老去的样子的机会啊。”

虽然瓦尔特更怀疑韦斯莱爷爷是在珍稀看到他们被罚禁闭的机会才不给他们解药。

德高望重的卢平教授罚他们抄写霍格沃茨战役里的英雄名单。

“西里斯·布莱克……科林·克里维……丹尼尔·克里维……”瓦尔特打了个哈欠,“啊,不对,是丹尼斯·克里维……我猜他们是一对兄弟。”

“这么多名单要抄到什么时候啊。瓦尔特,我们不如交换着抄……”

“……弗雷德·比利尔斯·韦斯莱。”

瓦尔特停住了笔。

“和韦斯莱爷爷同一个姓?”

奥斯罗凑过来,若有所思:“你说……韦斯莱爷爷有没有看到过他老去的样子。或者,他有没有看到过韦斯莱爷爷老去的样子。”

两人久久地沉默。而后不约而同地对视。

“你老了的样子还不赖。”

“你也是。”

“我想我需要好好学习课本了。”

“我也是。”

“毕竟那些精妙的把戏需要我们传承。霍格沃茨的将来没准会出现‘瓦尔特-奥斯罗’语录,就像‘韦斯莱语录’一样。”

“为了恶作剧而努力学习!——嘿,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口号不是那么帅?”瓦尔特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白胡子,“还有我们顶着沧桑的脸说这句话真的好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活到老学到老?”

“都是把戏。”

>>>>>04

多年后霍格沃茨流传着“瓦尔特-奥斯罗”语录,开篇必背的话已经没有多少人能懂,却口耳相传,成为接头暗号一般的存在。

“有两个韦斯莱,他们又像同一个——”

“一个负责给阵亡名单上的人带去快乐,一个负责给抄录那份阵亡名单的人带去快乐——”

“那是独属于韦斯莱的魔法把戏。”

—FIN—

评论(47)
热度(159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