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楚路】东瀛斩龙传的文风怎么变了

°无逻辑的小甜饼,一发完结

【楚路】东瀛斩龙传的文风怎么变了

>>>>>>01

【深夜扒】你们有没有觉得,东瀛斩龙传的文风变了

0L [楼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01:23:06
如题。守夜人讨论区连载的小说《东瀛斩龙传》一直会炎人口,相信大家都看过。但是深音中文的楼主发现,剧情发展到从东瀛回来之后,文风就变了。
而且经常出现精分的情况,例如:
[图片]
[图片]
注意第一张图第三行是笔画错误,而第二张图第五行则是拼音错误!楼主大胆猜测有人加入了创作团队,并且从行文来看,他能信手拈来俗语,说明对中文很庖丁解牛。

1L 修改错字 01:23:56
……脍炙人口。深谙中文。
还有,“对中文很庖丁解牛”是个什么用法我对此很盲人摸象。
lz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2L 修改病句 01:24:23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有毒啊重点完全偏了好吗我对此很惊弓之鸟!!
顺便补充一点,信手拈来后面不加宾语。

3L 用户313682 01:25:03
仔细想想楼主说的有道理。之前炎之龙斩者一直“冷冷地说”、“邪魅一笑”,神眷之樱花一直“泫然欲泣”、“手足无措”。
卧槽现在炎之龙斩者的人设崩成一条线,Sakura君的吐槽越来越犀利简直堪比路主席。

4L 喜闻乐见 01:26:14
我觉得炎之龙斩者的人设倒不算崩,现在的才比较正常,之前中二得没眼看……而且语言平实易懂了许多。

5L 学生会至高无上 01:26:45:
3楼????你是狮心会匿名来黑我们主席的吧??????路学长哪里吐槽了明明是高效精英兼温柔暖男型的好吗!!!!!!你怎能不爱这个救世主!!!!!!!!

6L 为啥深夜讨论病句 01:28:07
ls路主席痴汉团成员无误。
永燃的瞳术师最近超帅,理性的工科男形象跃然纸上prprprprpr
还有就我一个人觉得炎之龙斩者从此节操是路人的人设变化才是真·反差萌吗?
唯一可惜的是,之前永燃的瞳术师和神眷之樱花cp感超强,现在走正剧风,有种刻意掰回正轨的感觉,真的是……

7L [楼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01:28:18:
欲盖弥彰。

8L 修改病句 01:28:27:
楼主这个成语用得我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02

凌晨三点,路明非站在摸黑码字的芬格尔的身后,盯着电脑屏幕一言不发。

芬格尔无意间回头瞄了一眼,正在键盘上飞舞的手吓得一抖,屏幕上立马跳出了一排fffffff:“卧槽师弟大半夜的你想吓死我啊!!!”

“芬格尔你又在致力于抹黑师兄的形象了吧?”路明非幽幽地开口,莹莹微光映在他脸上,看起来苍白如同鬼魅。

“这怎么叫抹黑呢……”芬格尔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喘气,“艺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我这是对他的形象进行二次升华啊。”

“升华个鬼啊你这最多叫粗蒸发。”路明非凑过去,鼠标滚轮划拉了两三下,念道,“看看这段……‘「那是——永燃的瞳术师!」神眷之樱花发出一声惊呼。月光下,永燃的瞳术师嘴角勾起一抹冷冷的邪笑,「看来我来得还不算晚。」’……我就不说我为什么会讲出这么羞耻的台词了,冷冷的邪笑是个什么玩意儿你来示范一下?”

芬格尔闻言立刻抬头,咧嘴露出标准的八颗白牙,在路明非麻木的目光里对他挑了挑眉:“怎么样,邪不邪?”

“你这叫淫笑。师兄要是会做这个动作我立马吞三个马桶再下楼绕着教学楼跑十圈大喊我是芬格尔。”

芬格尔悲愤欲绝作西子捧心状:“师弟你居然用马桶做类比?我觉得我创作的热情遭到了侮辱!”

“去去去你还有创作的热情那最多叫八卦的欲望……‘月光下他们灼热的视线汇聚擦出耀眼的火花’?这什么描写?目光中自带高能粒子流摩擦生电么?”

芬格尔得意洋洋:“直接说法就是对视,这叫做文学的艺术性加工。”

路明非夺过键盘狂按backspace键。

芬格尔由着他删,双手抱着后脑勺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我说师弟,我毕业后难得回宿舍一次你也别一口气把我的文全改了啊,论坛上已经有扒文风的贴了……你现在高产得就像一窝生十胎还帮忙照顾隔壁阿崽的母猪。说起来你为什么起这么早?”

“因为我其实是起早贪黑忙着阻止隔壁母猪继续高产的农夫谢谢。”路明非把最新章节改得差不多能看,拎起了银色的文件箱,出门前不放心地叮嘱,“和师兄出任务去了,你给我写慢点啊!!”

“一帆风顺。”芬格尔头也不回地对他挥了挥手,拉过键盘继续敲字如飞——

“永燃的瞳术师和神眷之樱花相视一笑,踏上了新的征途,将过往名声全部抛在了脑后。”

>>>>>>03

路明非觉得,以后出任务前绝对不能再看芬格尔的文,否则他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ooc情节。

他端坐在车站的长椅上,向右瞄了一眼楚子航,而后飞快地收回了目光,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

“任务对象属于青铜与火一系,评级A。这个车站在十年前的改道中废弃,距离市中心18.6千米——”

楚子航正在低声交代这次行动的注意事项。昔日的狮心会会长如今已是雷厉风行的执行部专员,在面对路明非的时候却依旧保留着师兄对师弟的耐心。

他大抵是发现了他的心不在焉,停下话题安静地等了一会儿。

路明非赶忙回神,低头翻看手里的任务报告:“判定是次代种,最近一个月活动频繁,在这片区域多次造成小幅度地震。从检测频率推断,今天会再次活动。”

“一个月,尚未完全觉醒。”楚子航若有所思,“看来还不算晚。”

路明非听到这句话抖了三抖,条件反射脑补了一句“冷冷的邪笑”,却只看见楚子航依旧面色平静,略带疑惑地看向他。

路明非连忙没话找话:“那师兄我们为什么要来这么早?还有我们这么悠闲地坐在废弃椅子上聊天真的好么?”

“次代种对环境的敏感度虽然高,却缺乏基本判断力,在觉醒前杀伤力不大。我们要做的是维持‘它眼中的’和平假象,并尽快在觉醒前完成抹杀。”

路明非忙不迭点头,暗叹逻辑清晰才是师兄的正确画风啊——放在芬格尔那里没准就变成了“永燃的瞳术师的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弧度”、“漫不经心地道”……

就在他胡思乱想天马行空的时候,楚子航小幅度地伸出手,在他的掌心轻轻地划了一下。

这是他们事先定好的目标出现的暗号。路明非快速进入戒备状态,却还是忍不住分出了一点心神,暗想,师兄的指甲一定认真严谨地修剪过。

那个动作实在太轻太缓,就像一片羽毛在心上悄悄地挠了一下。

暗影幢幢的框架结构拐角闪现出一个模糊的影子,摇摇晃晃地向他们走来。它的面目扭曲,金黄色的瞳孔在尚未破晓的夜色中显得有些可怖。如楚子航所言,它接受了环境中多出的“在车站候车的乘客”这一因素,步伐缓慢地移动着,尚未意识到潜在的威胁。

路明非将文件箱放在腿上,装作是一个检查行李的乘客。刻有半朽世界树的弹扣弹开,箱盖之下,七宗罪刀身流淌着金属的光泽,最适合在敌人近身时一击毙命。这样的事他在一年的强化训练里做过了无数次,不会出现差错。

他抬头看了前方一眼,目光不经意地与次代种相接。

异变陡生!

次代种宛若融金的眼睛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灼热情绪,细细密密的龙鳞在一秒内布满全身。与此同时,它伏下身去肌肉隆起,猛地朝着他们的方向加速奔袭。

“为什么会……”路明非震惊了。

楚子航的反应比他快,起身的瞬间蜘蛛切横向划出,光刃与坚硬的鳞片相碰发出琤瑽声响。次代种低低地咆哮着,调整了目标。楚子航顺势向后一跃,引导着它转移视线。

“目标提前觉醒,采用B方案!”

路明非闻言飞快地将武器换做M4A1。

对付次代种的两个方案里,A方案拔刀就砍简单粗暴,B方案则属于应急预案,需要对时机的准确把握和精密配合,所以在以效率著称的执行部并不流行。

楚子航再次跃起挥刀,快准狠地落下,在闪避中看了路明非一眼,轻声补充了一句:“路明非,到我身后来。”

【“神眷之樱花,到我身后来。”永燃的瞳术师沉声说。】

这个场景竟意外地与东瀛斩龙传里的桥段相重合。路明非当时还嘲笑过芬格尔设计的英雄救美梗真是太小言了你见过这么霸道总裁的楚子航么??此刻他只能一面向着楚子航狂奔,一面仔细计算最合适的狙击距离,内心暗叹芬格尔我真是冤枉你了师兄说起这句话的时候还挺苏的……

“君焰。”

在次代种再次行动的时候,楚子航毫不犹豫后退侧身,两个领域同时开启。火焰相抵,交界处流转着耀眼的光芒,时间如同静止。

路明非站在楚子航身后,在他侧身的间隙托枪扣下扳机。红色的贤者之石泛着元素的特质光泽,路经楚子航的领域时拖出金色的尾焰,笔直地破空而去。

子弹在交界处震了震,强势地突破了次代种的领域,次代种周身的青铜火焰几乎瞬间熄灭,楚子航的言灵在刹那扩大到整个空间。

路明非站在君焰的中心,周围跳动着冷淡的爝焰,橙色的光里却带不符合无机质感的瑰丽与温柔。

——他想起了曾经学过的关于风眼的知识,纵使外界狂风暴雨,台风中心却晴光灿烂,大概也是如此。

【永燃的瞳术师奋起十二阶言灵——地狱之火!他在熊熊烈焰中冷冷一笑,和周围高温形成了极致的对比。】

下一秒脑海里莫名其妙跳出了这一句话。

我去你大爷的芬格尔!精神污染啊!

路明非扶额。

“任务完成,报告我来写就好。”楚子航收回领域,回头就看见路明非一脸生无可恋。他迟疑地问道,“路明非?”

“嗯?师兄我没事……我只是突然想到了某篇辣眼睛的文……”

楚子航沉默了片刻,这次用的是陈述句语调:“东瀛斩龙传。”

“师兄原来你也看过?”路明非瞪大了眼睛。

楚子航不置可否,深深地看了路明非一眼,又移开了目光:“最近是你在替芬格尔写文,风格可以看出来。”

“提到那个就头大……我不改他的文不行啊!师兄你是不知道,学生会的人看到我就差把我供起来了,个个都和打了鸡血一样亢奋,恨不得分分钟冲到狮心会干架……本身老大留下的组织里中二病就够多了他们根本经不起芬格尔挑事啊!”

楚子航听着路明非絮絮叨叨,末了平静地说:“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帮你把这本书快速完结。不过在此之前……可能需要你答应一件事。”

“账号炎之龙斩者密码eva师兄你直接去写结局就好。”路明非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芬格尔,满眼好奇,“什么事?师兄你说什么我都同意。”

东方既白,阳光透过破损的窗户斜斜照进了满地废墟,路明非怀疑那一瞬间楚子航脸上蜻蜓点水般的笑意是他的错觉。

>>>>>>04

0L [楼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10:55:56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们看东瀛斩龙传最新章了没???这个叙述方式简直了!等我贴个图啊!
[图片]
11月11日07:25 击杀火系次代种。
11月11日07:34 永燃的瞳术师告白。
11月11日07:36 神眷之樱花接受。
全文完。
这尼玛是个什么风格?记实文学?执行报告?我写的time table都要比他详细一万倍啊!

1L 修改病句 10:55:59
又见文化君放毒!不枉我早晨打完这句话复制良久就等着秒抢一楼!

2L 修改病句 10:56:15
???????等等你说啥??????

3L 喜闻乐见 10:58:17
看完了回来,心情三分复杂三分微妙三分哀伤,还带着一分淡淡的我ID的情绪。

4L 终于不讨论错字了 11:03:31
?????我就睡个觉到底错过了什么?上章不是刚刚进入高潮直面龙王么?那刀刃不是明晃晃的么??那场面不是激烈的么???两边相对不是千钧一发么????这就没了?我期待的back to back式作战然后于烈火中拥吻呢???

5L 用户313682 11:04:24
楼上你暴露了什么。

6L 修改病句 11:07:33
所以代笔团里出现了第三个成员是吗?而且还直接标上了结尾?不过这个风格……我怎么觉得……有点像那位已经毕业的传说中的楚师兄呢…………

7L [楼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11:08:45
细思恐极……为什么我意外地不觉得它烂尾?反而焕然一新?

8L 用户313682 11:09:26
lz+1

9L 喜闻乐见 11:09:29
lz+2

10L 学生会至高无上 11:09:33
lz+10086

11L 修改错字 11:10:46
……楼主及楼上诸位,耳目一新谢谢。
或者换个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12L 修改病句 11:10:53
ls+1

13L 炎之龙斩者 11:11:11
写个YY小说被塞一嘴狗粮,你们居然还对别人十秒写完的结局念念不忘……我真是太心疼我自己了……

—FIN—

最近有点忙,今天悄悄上来撒把糖x
我发现师兄和明非真的超级适合一面打怪一面谈恋爱……

评论(48)
热度(5107)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