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竹陌

【鲲湫】大海鱼塘

°lo主没吃药系列
°和前一篇相比画风突变,张嘴吃糖!
°写完已经分不清电影是叫大海鱼塘还是大鱼海棠了x


【鲲湫】大海鱼塘

>>>1°

湫对鲲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承包大海,让它成为只属于你的鱼塘。这样你就再也不用担心暴雨和漩涡啦。

当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悄悄来的。趁着椿被凤叫去帮忙,三下五除二拉开木窗,倒挂在外面,和那天给他起名叫“鲲”的场景一模一样。

鲲那时候还没能变成人形,窝在小小的鱼缸里,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我是人形的时候,海域附近的居民只有我和妹妹,已经被我承包了好吗。

他忘了自己是海豚的样子,最后的效果就是红色的小海豚眨巴了一下水汪汪的大眼睛。

湫实在没忍住戳了戳他的额头,小小的犄角还没有完全长出,抵在手心痒痒的,像有人用羽毛在心里轻轻地、轻轻地挠了一下。

好好说话!鲲用尾巴拂开湫的手。别一言不合就伸手,还有鱼缸好像小了点,硌着我尾巴了。

>>>2°

鲲有时候觉得,湫这个孩子真的挺有意思的。

他在脏兮兮的窨井里呆了很久,心不在焉地听着周围那群小老鼠们叽叽喳喳,八卦着鼠婆过去如何貌美如花,灵婆天天想着拐个继承人,还有她们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儿。

对了,还有湫为了知道他的下落,第一时间求遍了族里所有的长老。

倒是个挺冷静的男孩子。

筋疲力尽的鲲罕见地抬了抬眼皮,没有落下它们关于湫的每一个字。

他被老鼠们带出窨井的时候正看到鼠婆子松开湫的手,小而聚光的眼睛向他这里扫了一眼。

他不喜欢鼠婆子拽着湫的动作,也不喜欢那种眼神。

没有恶意,但精明的、时时刻刻在算计着什么的眼神。就像有一张细细密密的网从天而降,将他们三个笼罩其中,挣脱不能。

>>>3°

双头蛇那次是真的吓到他了。

鲲想也没想就朝着湫扑了过去,那是他第一次开始遗憾自己不能化成人形。

湫最后还是活了下来,椿的爷爷却死了,变成了一颗参天的海棠树。

那个时候他就应该对湫的身份有所怀疑——能够被德高望重的丿以命换命的人,怎么看都不会是碌碌之辈。

可是他真的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占据了所有头脑。

鬼使神差地亲了他,看着他渐渐泛红的耳尖,意外觉得可爱。

初吻吗?鲲潜下水,在冰冷的水里游了一圈,趁着跳出水面的机会又悄悄地看了他一眼。

他不知为何就是挺高兴。真好啊,他也是初吻。

>>>4°

鲲一直有种隐约的直觉,天气异变和湫有关。

看他在落满雪的屋顶上蹦蹦跳跳笑得没心没肺的时候,那种强烈的违和感挥之不去。

——还有满满的心疼。

“你走吧,不要再回来了。你会害了椿的。”

后来在那片冰原上,湫这么说。

鲲看见湫的红色围巾在凛冽的风雪中飞舞,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原来你……在因那些禁忌的东西而矛盾么?

他沉下水,回头看了湫一眼,竟不合时宜地有点开心。

你还会为我矛盾,真是太好了。

>>>5°

湫是天神。

“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你接受的是一个天神的爱!”

鲲没说的是,他其实就在那方山崖脚下。看他走进鹿神的酒店,再在看他失魂落魄地出来,没有醒酒药,没有孟婆汤。

看他悲伤看他咆哮,看天神震怒生灵涂炭。

生离。

以及死别。

“我们会重聚的,无论变成什么模样,我们互相都会认得出来。”

回到人间的鲲看着自己的那双属于人类的手,心想,他迫不及待地等着那一天。

>>>6°

如升楼的大门咿呀一声打开,素色洁净的蜡烛,光焰未曾摇动半分。

坐在案台后的少年一身红衣,正翻看着一本厚厚的生死簿,寂静的室内只有书页翻动的声音。

他若有所觉地抬头,而后四目相会。

连最后一丝翻页声都骤然停止。

鲲轻笑出声,在对方怔忡不可置信的目光里缓步上前,执起他一缕长长的、垂落在地的银发。

“灵婆大人。”他语带笑意,弯下腰,挑起那人的独目面具,直直地看进那双墨一般的眼睛里。

“你承包的这片北冥云海,是只属于我的鱼塘吗?”

—FIN—

评论(24)
热度(75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

© 一水竹陌 | Powered by LOFTER